close

感謝有台北市立圖書館,我們家閱讀的書籍都是圖書館借閱的,全家借書證加起來的量50本額度都是爆量,省了很多買書的費用。我們家目前應是中班年齡都還沒去上學,知識都是從圖書館的書籍來的,從無斷糧之虞,要是都自己買書可得每月台幣二萬元的治書費。

基於圖書館情節,我們每到一處旅行,一定要去圖書館看看書,有說故事活動更好。去年去澳洲旅行也是去圖書館參加小朋友的聽故事時間,精神食糧充實不少。

來到牛津,本無計畫,但大概是跟圖書館太有緣了,卻在街上不經意看到 Oxford Central Library 門牌,當然要進去看看。

DSC03035  

 

是英國女王母親開幕剪綵的。

DSC03060  

 

一說到 Queen's mother,我以前在英國念書時跟英國人過聖誕節,提到英國女王的母親,我問如何稱呼,有無特別稱謂,他們說你說的就是了,就是Queen's mother。另外我看到他們家裡有漂亮的壁爐,說好漂亮的壁爐喔,你們怎麼說壁爐的啊? (What a beautiful fireplace! What do you call a fireplace?) 我那時從不知壁爐的英文,但隨口說出 fireplace,想這是我胡亂謅的,應該有正確名稱。想不到他們說我說的就是這個詞啊。咦,我說對了啊!

 

圖書館的挑高設計很棒,光線很好。真想重回學生時代回英國念書。

DSC03036 DSC03037  

 

雖然時光不能倒流重回校園,但新的人生目標就是跟我家的小朋友一起學東西。我就是我們家的英國學校的老師,他未來會上公幼大班公立小學,但我們家還是照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,用英語教他學科知識。你知道我們離開小學都這麼久了,課本都要看一下才會教的,等於我又重新當學生跟他一起學。這家有兒童圖書室,太棒了,可以消磨半天時光。

DSC03059  DSC03049  DSC03048

 

視野超棒。

DSC03051  

 

地上鋪地毯,溫暖舒適的氛圍,就像在家裡一樣。英國北緯50度起跳,地處北國,室內鋪地毯是必要的,也因為天冷,沒有蟑螂蚊子這種惱人的蟲蟲,洗好的碗盤放櫥櫃就可以,但台灣不行,蟑螂會爬過,要放密閉烘碗機才行。飯店西式自助餐的盤子刀叉都擺在開放式空間就是從西方學來的,但氣候溫度條件都不同就這樣學,台灣蟑螂只要燈一關是滿場爬的。

DSC03042

 

這次回英國,觀察到很多奶爸帶小孩出來購物上圖書館去書店,太太比較會賺錢就妥協一下唄! 他們心態健康,也挺自在的。無須打自卑的悲情戲碼。這個爸爸躺著唸書給不會坐的小貝比聽,右邊的爸爸忙著挑書小朋友。

DSC03055  

 

嘟嘟馬上找到他愛看的書,埋頭苦讀,我則不小心又跟一位媽媽閒聊起來了。他看我是外國人,我們互相微笑後就聊起來了。

DSC03045 DSC03046  

 

英國人很自豪自己的國家,喜歡自家國旗上的 Union Jack,到處都有國旗圖案,或國旗紅藍白的顏色,倫敦地鐵就是這三種顏色。對於自家出產的童書作家也不遺餘力告訴小朋友,小朋友從小就以自己國家為榮。

DSC03053 DSC03054    

 

這家圖書館太棒了,嘟嘟成天在念要再去圖書館,我們還去了第二次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y-at-home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